股票交易中的[委比]和[委差]是什么? Unknown 2013/01/31

| |

在股票交易软件里,能看到一个术语,叫【委比】,比如浦发某一时刻的委比是30.59%,如下图。

weibi-weicha

那这个委比是什么意思呢?

委比:某品种当日买卖量差额和总额的比值。 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。它的计算公式为:

委比=(委买手数-委卖手数)/(委买手数+委卖手数)×100%

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-100%到+100%。当委比值为负时,卖盘比买盘大;而委比值为正时,说明买盘比卖盘大。

当委比值为-100%时,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,说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;当委比值为+100%时,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,说明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。委比值从-100%到+100%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、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。

另,委差就是某品种当前买量之和减去卖量之和。反映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。正数为买方较强,负数为抛压较重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2/10 (41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