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君越天窗漏水原因与解决办法 Unknown 2017/10/01

| |

我在2012年换了新君越2012款2.4L豪华版,开到现在(2017年10月),也有12万多公里了。一直状态不错,每6万公里会废个电瓶(这回12万又换了一个),加上8万公里换了后胎(其实当时新胎换到了前面,把前面的旧胎换到后面),这回12万公里换了后胎(其实胎面还可以,只是考虑到5年了,12万公里了,确实可以考虑换了才换的),加上有一回4S店主动换了一进气电磁阀(免费)以外,一直没啥大问题。

于是最近有一天网上大家探讨自己的车子都出过什么问题的时候,我就进去自夸了一把。

谁知,有些事情啊,是不能提的。比如你不能在别人感冒时自夸自己身体好,从不感冒,这一自夸,基本上不久就会感冒。同样,我对自己的车子一夸,马上来了个问题。最近上海一直下雨,然后家人向我报告,在上方的车内灯/天窗控制模块处开始漏水。

junyue-dingpengdeng-fengxi

其实以前第一反应是车厢里面空调开得太猛了,都开始有冷凝水了。但这次外面下大雨,不得不怀疑真是天窗漏水了。想想开了12万公里了,前几天还在吹自己的车子好,下次还买通用别克,想不到真中招了。

没办法,雨天没办法,只能等到次日晴天时,再作打算。同时,晚上网上开始搜索关于天窗漏水的知识。

一查,没想到,还是真有学问的。参考1还是走了弯路,拆了上面的模块。我没那个能力和打算,根据参考2的内容,很快找到了方向 。原来,天窗上面的密封条仅是防灰和隔音之用,还不能做到防渗水,至少年限一长,就不能指望不渗水了。我的车子现在就是从密封条渗进来,然后积在泄水沟里。如下图。

tiangchuang-paishuigou

正常情况下,天窗机构里有四根水管,向车子的左前轮,右前轮,左后轮,右后轮向下排水,如下图。

tianchuang-paishuiguan-paishui

第二天,天气晴天。我打开天窗,用矿泉水瓶向左前右前,向下倒水。发现左前下水很快,右前下水不是很快。因此初步判断,是右前下水管堵了,尽管还不知道这根管子是怎么走的。

先发动车子,将右前轮转到底,方便手部空间。 找来螺丝刀,挑开一个轮罩的塑料抛钉,果然里面出现一根L型的橡胶管子,重复在上面浇水,观察到这个地方排水,但速度非常慢。所以暴雨天,上面天窗的排水速度不快的话,在车子侧倾时,容易溢出防水沟而漏水。将管子尝试稍用力拉出,发现里面连着一段黄管(硬),再连着一根黑色的尼龙管。这根管子应该就是从上面天窗排水沟下来的。我仔细看,发现有明显的弯折,怪不得下水不畅通了。我用手把这个折弯的地方压得圆点,再从上面倒水,这时下水蛮快了。不知道这个弯折的样子,是车子一开始就这样的,还是慢慢加剧的。

tianchuangpaishuiguan-lunzhao

接下来也没什么了,就是装回去。提醒一下那个塑料抛钉,只要把外面那个钉先拔出来,才容易重新装进去。下面的参考网页,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参考。

参考1:http://m.qc188.com/czsc/201005/21573.html

参考2:http://iauto.ifeng.com/news/quanmeiti/20161212/1076188.shtml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3.2/10 (44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