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被摔后wifi失效,找不到无线网络 Unknown 2011/06/26

| |

昨天无意中发现我的iPhone的wifi功能好象不能用了,明明笔记本在用wifi,但iPhone就是找不到无线网络。

想到前天晚上被我儿子在地上摔了一下,只是木地板,会不会是被摔坏了?因为以前有过同样被儿子摔后振动器失灵的情况。只不过当时过了几天,又摔了一下,居然又好了的经历。振动器现在有时摔一下仍会坏,只不过瞎弄一下,就又会好了,估计是接触不良了。

这次wifi失灵,我是第一次碰到。在网上搜索了好久,有人说是要重刷固件的,有人说是要换wifi模块的,有人说没救了的。总之,同样的人有很多。我在想要是真是失灵了,不能用wifi了,就惨了。那我就再买一个iPhone4,把这个不能用wifi的iPhone给老婆,反正她不怎么需要wifi的。

但我的wifi仍有正常的mac address,不像有些人说wifi mac address也没了。于是,在网上找啊找,终于找到一篇文章,给了我点思路。基本上文章肯定了一般这是由于接触不良引起的故障。

于是,我顺藤摸瓜,在google在找了一张iPhone的内部元器件图,发现wifi模块其实就在左上角音量调节处。见下图。

iPhone-wifi-module

哈哈,接下来就有方向了。在wifi模块的位置处用力按几下,嘿!wifi能找到无线网络了!!!有同样被摔的经历的朋友,你也可以这样试试。


有人提出,万一真的wifi坏了呢?我提供一种思路,你检查一下通用(general)=>关于(about)下面的wifi的mac address就可以了。

iPhone-wifi-mac-address

如上图,如果有wifi mac address,就说明没坏。你看,我的就没坏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9/10 (66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