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利用word去掉多余的换行符? Unknown 2010/08/01

| |

大家从网上下载一些广本时,经常会碰到文本是自动换行的(分换行符和强行换行符两种),一般是由于以前的BBS为了查看方便,进行了自动换行处理。

但如果到了现在,这样的功能显示反而是不受欢迎的。

以前谈过用word进行繁简互换,今天我们可以利用word进行一些简易的处理,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首先,我们要处理的文本,比如说,是如下的内容:

AAA
BBB
CCC

DDD
EEE
FFF

GGG

HHH

我们希望把它改回

AAABBBCCC

DDDEEEFFF

GGG

HHH

第一步,把以上文字复制到word中。按ctrl-h,设置查找内容为“^p^p”,替换为“NEWLINE”。表示将段落间的换行符先换成NEWLINE字样。具体为什么要这样做,往下做就会明白了。

第二步,再按ctrl-h,设置查找内容为“ ^p”,替换为“”。表示把所有残存为换行符去掉。

第三步,再按ctrl-h,设置查找内容为“NEWLINE”,替换为“^p”。这样,我们的工作就结束了。

如果不是换行符,而是强行换行符,上面的^p换成^l就可以了。

这样,这个功能还不错吧?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2/10 (29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