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湖轮胎与韩泰轮胎因鼓包问题被点名曝光 Unknown 2009/05/07

| |

国家质检总局5日对外通报,去年全国接到汽车投诉同比增加36.8%,群体投诉上升。其中发动机投诉比例最高,占总投诉量的四分之一;锦湖轮胎和韩泰轮胎因鼓包问题被点名曝光。

去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信息系统共接到有效汽车投诉2933例,比2007年增长36.8%。据有关负责人介绍,由于消费者一般会先选择销售店、厂家、所在地消协进行投诉,经过这些渠道后质检总局仍然接到如此大量的投诉,说明目前我国汽车质量仍存在较大问题。

从主要投诉部件看,发动机投诉比例最高,占总投诉的25%,主要问题是机油消耗大,启动困难。此外是变速器、离合器、传动轴等动力系统,主要是跳挡和异响。制动、车轮部分投诉居第三位。配件质量问题也比较突出,去年接到495例针对轮胎的投诉,其中较为严重的是锦湖轮胎鼓包和侧面裂纹问题,及韩泰轮胎鼓包问题。

在全部汽车质量投诉中,国内制造商占76家,国外制造商30家。质检部门认为,投诉数量逐年增长,与召回制度的宣传力度加大、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、车辆保有量增加等有直接关系,但与车辆质量本身高低不成正比。同时,一些消费者通过其他媒体沟通后,发现某质量问题普遍存在后,会集中向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部门提交投诉,因此群体投诉大大增加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9/10 (29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