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媒:苹果iPhone 4是“韩国手机” Unknown 2010/06/11

| |

来自韩国《朝鲜日报》的消息,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iPhone 4手机应该是“韩国手机”,应为包括屏幕、处理器、内存、电池等主要零件均由韩国厂商提供。

乔布斯在介绍iPhone 4时,对新手机的屏幕做了重点介绍,这块高分辨率屏幕被苹果称为Retina(直译为视网膜)显示屏,这是一块3.5寸LED背光IPS液晶屏幕,分辨率高达960x640,对比度800:1。其像素密度达到326ppi,已经超过了人眼所能识别的300ppi极限,因此能够带来极为细致的图像表现,这也正是它被称为“视网膜”显示屏的原因。

被苹果大力推荐的视网膜显示屏正是由LG电子进行制造的,之前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曾参观了LG的显示器工厂,讨论显示屏供应问题,另外iPad的显示屏也由LG供应。

iPhone 4所使用的A4处理器也是有韩国三星电子生产的,日前还有报道称三星新款bada系统手机Wave采用的S5PC110A01处理器与A4使用了同样的 1GHz ARM CORTEX A8内核。苹果公司曾介绍iPhone 4的续航时间大幅提升,这主要归功于三星电子生产的大容量电池和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。另外iPhone 4所使用的闪存芯片也来自三星电子。

此外iPhone 4还使用了由韩国中小企业的生产的零件,包括压敏电阻器和柔性印刷电路板等部件。

《朝鲜日报》是韩国大报之一,以朝鲜文发行,每日最高发行量高达230万份。


看到这条新闻,有网友马上回复:“思密达”、“整个宇宙都是南棒子的”、等等。

但是,我觉得:他们有骄傲的资本,我看了一点都不好笑,反而肃然起敬。

我们有吗?我们能生产出高精度,高性能的尖端产品吗?

不,我们只能搞最底层的代工,而且不是由于我们水平高,而是我们贱(成本低)而已。只要越南泰国印度成本更低,马上移到那里去。


最终附带上iPhone4与之前各个版本的区别,我的是iPhone 3G(第二代)。

iphone-disidai-guige-duibi

对比之下,感觉进步很大的。首先是显示效果的进步,这来自于LG的液晶屏技术。其实是电池续航能力的进步,来自于Samsung的电池技术。

所以说,如果你没有人家的能力,不要盲目去嘲笑人家,因为你根本没有嘲笑人家的资本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2/10 (30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