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iPhone上使用VPN,突破浏览限制? Unknown 2009/07/26

| |

我不知道大家在公司工作过程中有没有使用过VPN?比如,你下班后,把电脑带回家,想访问公司里的一些资源时,通常是需要用VPN进入公司的网络系统的,否则以电信等一般的IP,是会被拒绝进入公司的专用网络系统。这里,就用到了一些VPN软件。

VPN的英文全称是“Virtual Private Network”,翻译过来就是“虚拟专用网络”。顾名思义,虚拟专用网络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是虚拟出来的企业内部专线。虚拟专用网(VPN)被定义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(通常是因特网)建立一个临时的、安全的连接,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、稳定的隧道。

我们可以这么理解,VPN是一个智能的代理服务器,通常是严格加密的,同时给予进入一个专有网络(如公司的内部网)的信用权限。

下面来谈谈在iPhone上如何使用VPN,且下面介绍的VPN服务是免费的,同时能突破G.F.W的限制哦!

1、在iPhone上,先关掉WiFi(什么原因?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强制使用EDGE上网吧?)。然后,“设置”->“通用”->“网络”->“VPN”->“添加VPN配置...”,如下图。选择L2TP协议(具体L2TP/PPTP/IPSec请google一下,VPN的类别而已)。描述里填HotspotShield,这个可以随便填,名称而已。服务器地址填:64.55.144.10。帐户(username)和密码(password)暂时不要填。RSA SecureID(发现这个地方Apple弄错了,我估计少了一个e)不要改,OFF。密钥处填password。发送所有流量处选ON。

iphone-vpn-hotspotshield-setup

2、用你的电脑(而不是iPhone)访问:http://hotspotshield.com/clientless/iphone/get_started.php ,按上面第二步的Get An Account,页面会刷新。你得到一个用户名和密码(两个是相同的),记录下来,填入iPhone。保存设置,就可以了。

此时,你就多出来一个VPN设置,叫HotspotShield,如下图。设置VPN为启用,即ON。如果设置没有问题的话,你会发现顶部多出来一个VPN的图标(如下图中的时间后面的小图标),说明你已经连接上对方的VPN网络了。你再试着用safari上个外网试试,比如youtube。在国内,youtube是被屏蔽掉的。用VPN就可以访问了。严正声明:下面右边的图中的内容仅作VPN突破浏览限制效果的示例,并不意味着我推荐你访问该站。

iphone-vpn iphone-vpn-banned-website

最后,要注意:此方法适用于cmnet和WiFi,对cmwap不适用。请大家注意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1/10 (31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
smon IP
2009/08/29 17:15
http://hotspotshield.com/clientless/iphone/get_started.php 已经用电脑上不去了
spyrise 回复于 2009/08/29 20:14
算了,这个vpn我用过了,经常连不上,实际用处不是很大。
如果你真想为了穿墙/翻墙而使用vpn的话,建议你使用tor,我的博客上有相关介绍。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