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支票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Unknown 2012/08/21

| |

以下属于我个人的见解。

1、支票上的数值要用大写(壹贰叁肆伍陆染捌玖拾佰仟万,圆角分,整),除了数字金额一栏以外。圆角分一定要有,尤其是圆。角分如果不存在,用“整”替代结尾。

2、数值前面不要留有空格。如有空格,用“人民币”或“¥”放在前面,以防有人篡改支票金额。尾部写到“分”。如果是整的,以“整”结尾。

3、日期的一些注意事项。1月写作“零壹月”,2月写作“零贰月”。因为如果前面不加零,有可能会被人改成“拾壹月”和“拾贰月”。关于月份,只有这两个要注意。因为从3开始,就不可能会有“拾叁月”了。但天数,比如10日,要写作“壹拾日”。8日要写作“零捌日”,18日不能写作“拾捌日”,而是“壹拾捌日”!具体什么原因,大家体会,简而言之,就是不能留下被人篡改的机会。严谨!严谨!再严谨!!!

其他的暂时没想到,以后碰到了会增加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7/10 (30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